寒霜

约稿参考最新画风,详细看置顶

(策约)寻回【短打】

那场旧日的魔种危机早在多年前就已结束,魔种的传说逐渐被人传述成一个不灭的神话,旧时被支配的土地如今也已经成了人类和魔种共生的富庶城镇,而故事中被赞颂的英雄也有大多安居在这里。


虽然保卫长安城的工作还在继续,但如今魔种与人类和平共处,被派到的任务也不过是在边境巡逻罢了...这多出来的时光也没有让那些人浪费了去,和战争时期结下交情的朋友一起花天酒地也不失为一种乐趣呢...


 


这不,刚巡逻完玄策就不见了哥哥的身影,说是去市场采购生活用品去了,他本来是想跟着去,但一想到每次陪哥哥逛市场,都要面对各种各样的世纪抉择...“什么时候哥哥也能让我和长安城的剑仙一样可以逍遥法外啊...”不过玄策这样的念头只是轻轻一闪便仍在了脑后,他发泄似的揉了揉自己的头发叹气道“但离开哥哥...嗯啊啊!我到底在想什么!我怎么会有这种想法,被哥哥知道了他会伤心的。”


 


城墙上挂着的太阳很快就向下没去了一大半,顶着夕阳柔和的余辉,玄策总算是等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走进院子,他一个激灵跳下屋檐便扑到了守约身上“让我看看你买了什么!你有没有买我最爱吃的肉!”玄策张牙舞爪的架在守约身上扑腾着,明知道松开他就可以轻松的打开手里的篮子,但守约还是带着平和的笑容任由弟弟架在他身上胡闹“我都买了,玄策要是觉得不够,明天巡逻结束了我们一起去买。”听见哥哥的话玄策才满意的停下自己的动作把头塞进了篮子翻找着。“哇,今天是什么日子啊,怎么全是肉!”小狐狸抬起头用自己毫不遮掩的“星星眼”直视着哥哥,守约也配合着弯下腰去戳了戳玄策的鼻子“你还记得去年的今天你干了什么吗。”


 


 


玄策挠着头想起了守约口中说的那一天...


 


那天他们结束了上午的任务后,正好到了吃午饭的时候,守约还是和往常一样提前替大家准备好了午餐,而在队里唯一和守约有血缘关系的玄策,自然拥有特殊的待遇,他的午餐和其他人有很大的差别,那是由哥哥尽心制作,据说能让他健康成长的营养大餐...


一顿几乎看不见多少油水的蔬菜大餐,虽然苏烈和凯有时会给自己分一些肉,但是玄策已经受够了看着别人吃肉而自己只能吃草的生活。年少轻狂的小狐狸便趁着大家都在休息的时刻偷偷溜了出去,他平日里一直听花木兰讲起长安城里的故事,李白的故事对他来说有太多的向往,可以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潇洒生活谁又不想体验一回?可偏偏人家天天都这么过,这也让未经世事的小狐狸对未知的人生充满了好奇。


他偷偷去挖了不知是谁藏了许多年的酒窖,去城外的林子里打了好多的猎,去农户家借了火之后便在大山之间准备安享逍遥人生,这一来二去的忙活,天很快就暗了下去,饿了一天的肚子早就在抗议着自己的不满,玄策把烤熟的肉在一旁放凉之后塞进了嘴里,但这陌生又熟悉的味道很快让他想到了以前没有哥哥流浪的时候,“呸,没有味道好难吃...”他满不高兴的咂着嘴,想起了身边放着的酒坛子,便有模有样的学着那些酒鬼的样子往嘴里灌酒,酒精强烈的刺激很快让小狐狸掐着嗓子生咳起来“咳...好呛...咳...咳咳...”虽是没喝进去多少,但毕竟他从没接触过酒,酒量并不算得上好,他看着天上高挂的月亮,感觉哥哥的脸突然出现在眼前,他看见守约对他招了招手说“该回家了玄策,天黑了当心被魔兽抓走哦。”哥哥的身影随着脑子里的声音一起慢慢消失,望着周围空无一人的寂静空地玄策的眼泪突然夺眶而出“为什么你还没有...还没有来找我...你是不是不要我了...”玄策抱着酒罐子在夜里沉沉睡去,他脸上还挂着未风干的泪痕,在夜色里泛着孤独的亮光,他嘴里轻轻嘟囔着哥哥...哥哥...


 


哥哥...我想回家......


 


 


 


“玄策!”


 


 


“玄策!”太阳已经完全落山,守约还是没有找到玄策,他想起中午的时候看见玄策离队时,整个守卫队的人都劝他别急,让他等玄策自己回家,但弟弟迟迟没有回来,守约趁着空出去找过他好几回就都没有找到,他想着弟弟一定是出去玩了,不会出城的,所以他找遍了一整个长安城,但却没有看见玄策的身影。


 


“我如果喊他,他一定会听见的...”


 


直到傍晚守约去问了守城人才知道玄策早就出了城,他开始慌了,“玄策没有吃过东西他一定很饿...”守约像发了疯一样的满世界找,不放过一点可能会找到玄策的地方“玄策!”他的声音听着有些沙哑,腿也因为走了一天开始发麻,过度的劳累和透支,守约的视线已经有些模糊起来,那双好看的手上遍是尘土和细小的划痕,但即便他一遍一遍的大声喊着玄策的名字,也依然没有任何的回应...


 


 


“玄策!”


 


 


繁星逐渐布满天空,除了风声外这个世界仿佛再也没有其他的声音,守约上了山,守卫队的人早已回家不再跟着他发疯一样的找人“玄策!”山顶的风向山林里吹去,守约闻到了浓烈的酒味,他不知道究竟是谁有如此闲情逸致在萧瑟山顶喝着酒,于是他皱了皱眉继续向山顶走着,轻轻的呼吸声和抽泣声飘进他的耳朵,他焦急的拨开灌木,终于看见抱着酒罐在山顶睡着了的弟弟“玄策!”他还没有想过这会不会是魔种的圈套就已经奋不顾身的扑了上去,他急切的查看着弟弟的情况在没有看见有任何受伤的地方后他听见了玄策嘴里轻轻嘟囔着的话“我想回家...哥哥...我想回家...”他的动作顿了顿,有些颤抖的手轻轻把弟弟的脸转了过来,他看见玄策脸上已经风干的两条泪痕,只是愣愣的哑着嗓子“我们回家了,哥哥带你回家。”守约揉了揉弟弟的头发用力的把弟弟搂进怀里,他在害怕,害怕弟弟真的一走了之...


 


 


如果我找不到他了,他会害怕的。


 


 


 


他背起弟弟一步一步走下山,嘴里还一直温柔的安抚着背上的小狐狸“我们回家了。”等到他们回到家的时候天已经开始亮了,一路上的颠簸玄策早就已经清醒了,他生气但他讨厌不起来他的哥哥“你要是找不到...”守约没等他说完就否认了玄策的话“不会的。”那句坚定的话一直在玄策耳边转,他有些不知名的失望,下意识的把脑海里一闪而过的话给说了出来。


 


“那如果我死了呢...”


 


“你是我这个世上唯一一个留恋的人,如果你死了,就算去地狱,我也会找到你。”


 


“骗人...以前你就把我丢了...现在还说这样的话...你就是世界上最大的骗子...”守约的脚步顿了顿,他声音很轻,微风轻轻拂过他们的头发,没人听清守约说了什么,但玄策知道,他能清楚的听见哥哥的话“傻...瓜...如果我找不到你,你会害怕的吧。”


 


“我...我才没有害怕。”玄策挣扎了几下从守约身上跳了下来,赌着气,他跳上了房檐一路跟着守约往回家的方向走。


 


“你为什么要走呢?”


 


“我,我受够了什么你说的健康大餐了!为什么我只能看着别人吃肉而我就只能吃蔬菜!我又不是羊!我们可是食肉动物!”玄策一本正经的说着违心的话,尾巴却紧张左右甩动,守约看在心里却没有说出口“那以后少吃蔬菜多吃肉,怎么样?”玄策的兴奋只在眼眸中一闪而过,便又回到了最初的赌气模样“你肯定又骗我,就和上次一样。”


“这次肯定不会了。”


“那你要怎么保证你一定会遵守约定?”


“玄策想让我怎么做?”守约转身微笑着看向屋顶上的玄策,却没想到自己转身的瞬间玄策已经向自己扑了过来,两人以玄策在上守约在下的诡异姿势双双倒地“唔...”守约闷哼一声没理会自己后背的疼痛马上检查起弟弟撑在地上的手“疼吗?”他忙着关心,却哪知道这本身就是玄策故意的,小狐狸低头附在守约耳边轻轻说道“哥哥帮我洗澡吧。”


 


“好。”


 


 


 


“玄策?玄策?”守约有些担心的摇了摇发呆许久的玄策“玄策?”回过神的小狐狸本能的向后跌了一步。“你在笑什么呢?一个人傻笑好久了。”


 


“来,你过来一点。”玄策向守约招招手,等哥哥靠近后他马上甩出飞镰把守约缠了起来,他手指轻轻捏住哥哥的下巴“我突然不想吃肉了,哥哥可比肉要好吃多了。”


 


“玄策!”


 

——————————————


番外车被屏了我很难受

 


评论(1)

热度(25)